惰性瓜

-谜之城.芬莉/路里尽头

-路里尽头

(打了文艺复兴组的tag之后想问一下是芬莉对叭为什么芬莉叫做文艺复兴组∑求解答!!!)

-我流芬莉,普通的地球人类现pa,很雷很欧欧西有点儿黑

-大概是 表三好学生里小混混头还想复仇芬x有一天捡到芬(把他当宠物养的)莉(只是这样设定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写到相关的(……

-片段堆砌,没有过渡,都是瞎j8写的,主要为了自己爽(。(我偷懒.jpg

-名字是取自金玉老师推过的曲《厌弃》(我偷懒.jpg

  

-

  那是在一个阴天的下午,雨后的空气潮湿而沉闷。莉莎收起伞,甩了两下,看着水珠在水洼里泛起涟漪,嘟囔着踢开脚边的石头,“这个街道可真冷清。”背在身后的双手中除了一把伞还有一袋猫粮。不过这刚下完雨,还能碰见猫吗?莉莎担心地四处张望着,试图在暗淡的天色下搜寻被雨水淋湿的猫。

  猫没见着,她倒是见那巷子里有一群小混混在欺负一名学生,小混混们正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按在墙上,其中一个还试图挥起拳头往被欺负的那个人的身上砸去。

  “喂!你们在干什么呢?”莉莎站在巷子的这头大喊着,然后扭头冲着无人的街道喊道,“小舅!大哥!快来,我朋友被欺负了!”莉莎抓着长伞挥舞着。小混混们仿佛被这个女孩的气势给吓到了,纷纷落荒而逃,留下被欺负的少年。少年靠在墙上,脸朝着另一侧的地上啐了口血,雨水顺着他的发梢滴落在白皙的脖颈上,手垂在身旁,紧攥着一本牛皮笔记。

  “你没事吧?”莉莎冲上前,生怕晚了一步,面前的少年就会像是被剪断了线的人偶那般摔倒在地。

  “没事。”少年的嗓音异常地沙哑,像是沙漠中已然干涸的绿洲。他暗自把袖口中的东西放进马甲内侧的口袋,摆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,清了清嗓子:“谢谢你。”少年用衣袖擦了擦嘴角的血,用鞋把地上亮着火的烟撵灭准备走开。

  “哎等等!”莉莎叫住了他,拽住了他的手腕,“我家就在不远处,我帮你上点药先吧。”

  少年没有回复一句话,只是甩开对方的手——无奈,这个女孩子力气大得出奇。少年对此感到疑惑,转过来,开始正眼看着她。

  “我不像他们,我没有恶意的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

  莉莎笑着看着这个面白得如纸一样的少年,想起自己在公园看见蜷缩在角落舔舐自己伤口的野猫。她内心不忍,开口道:“我叫莉莎,你呢?你叫什么呀?交个朋友吧。”

  少年的愣了一瞬,开口道:“芬奇。”


-

  莉莎跟芬奇很合得来,后来也发现对方竟然是同校同学。

-

  芬奇感觉自己的心很堵,就像是他当初父母在他面前被杀害时候那样,害怕想哭却又不敢哭出声,只能憋着,哭的欲望堵在心头。他从木板床上坐了起来,没有床头,他只是靠在掉灰的墙壁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中的绷带。是莉莎给自己绑上的。芬奇在心中默念。莉莎、莉莎。她和自己两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。她属于温暖的阳光,辽阔的天空。所有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可以放在她的身上。和肮脏不堪的自己不同。芬奇一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扯开了莉莎给他绑好的绷带,举高手对着微弱的光盯着伤口——也不知道盯了多久,他睡过去了。

  可能是连夜来的疲惫和之前让伤口碰到了水发炎了,芬奇发起了高烧。梦中的他又是那无能软弱的小时候,再一次眼睁睁地看着父母在自己面前被亲自杀害。他觉得浑身都被绳子捆住了,无法动弹,他一次又一次地听见父母死前的惨叫。他的喉咙仿佛也被闯进来的那个人掐住,无法呼吸。

  然后他跌入了万丈深渊,深渊的上方是光、随后关上的那扇门隔断了光线,他彻底地被无尽地黑暗按住了四肢。就在他意识昏昏沉沉的时候,深渊上方似乎有人在敲门……别敲了,他根本没有力气起来开门。芬奇觉得自己又失去了一段意识,又听见了那一阵敲门声……烦死了,怎么还没有停下。停下停下停下!!芬奇感觉浑身都酸痛着,也分不清这敲门声究竟是梦境中的还是现实中的。

  “芬奇——你还好吗?”芬奇听见门开了的声音,这让他的大脑稍微脱离了梦境——或者说,这仍旧在梦境之中。他似乎听见一个人走到了自己身旁的脚步声,是她吧?

  凉凉的毛巾搭在了自己的额头上,芬奇的思绪终于断了,沉沉地昏睡了过去。

-

  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莉莎还坐在旁边用小刀削着弹弓。

  “你醒了呀。”

  芬奇看着莉莎明晃晃的笑容,心头的思绪又涌了上来。他的内心还是很堵——大概烧还没有完全退下去。于是他坐了起来,一只手把莉莎的脸掰过来,准确无误地把唇覆在了唇上。

  小出租屋里一直照射不进太阳,发黄的灯泡在天花板上发出暗淡的光。芬奇看着莉莎紧张地闭起了眼,弯弯的睫毛轻颤着,像即将展翅的蝴蝶。这是多么纯净、美丽——破坏她、摧毁她、弄脏她,把她扯入自己这样肮脏的泥潭中。芬奇像是疯了一般吮吸着莉莎的舌头,直到对方的呼吸开始不稳,无力地倒在他的怀里之后,芬奇才放开了她。他咽下一口唾沫冷静了下来,恢复了他一如既往地温润,他仿佛愧疚地直视莉莎的双眼:“那个……对不起,我情不自禁就……”芬奇像是很紧张地深吸一口气,抬头直视着那双纯粹的赤色眸子,开口:“我喜欢你,莉莎。我——我想要在你受伤的时候能够在你身边替你上药,想要在你高兴的时候在你身边与你共享喜悦,想要和你一起去公园。”芬奇特地皱起眉头,展现出委屈切又小心翼翼的表情,牵起莉莎的手,放在唇边,“可以吗?”

-

  “是,我是有目的的。”芬奇抬起头来,面无表情地看着莉莎。

  莉莎来到了那个公园。她看见平日里的那只野猫扑到了一只鸟,伸出爪子,割断了它的喉咙,将它开膛破肚后尽数吃剩下骨头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